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严把三关 确保山核桃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项目顺利实施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14:54

“给我100根、给我200根……” 这是2月20日上午绩溪县林业局总工章小明带领技术人员刚下车看到的一片热闹景象,原来这是家朋乡徽河山核桃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在兴致高涨领取油茶苗木。林业局一行随即对调运的油茶苗进行检查,查看油茶良种证件,现场对社员们进行栽植前油茶苗木修剪技术指导,同时到山核桃林下油茶种植现场进行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合作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把好苗木关、做好修剪关、确保栽植关,结合规划情况合理安排,抓住当前油茶栽植的黄金季节,根据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完成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绩溪县家朋富强山核桃基地于2020年被省林业局认定为第六批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由绩溪县徽河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具体组织申报实施,总面积5160亩,其中山核桃林下油茶(茶叶)套种示范区2590亩,林下中药材种植区100亩,林下牧草种植区500亩,割抚示范区1940亩,张网采摘区30亩。该项目是绩溪县2021年林业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将吸收提供150人的就业岗位,辐射带动6个行政村800余户,示范带动山核桃林地治理面积10000亩。项目成功实施将为该县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提供示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探索一条新路子。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