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项目服务力促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16:39

近年来,宁国市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牛鼻子”,建立完善招商机制,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突出创新招商宣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提升项目服务。一批批项目产业落地投产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上海紫燕食品集团在宁投资建设,于2020年5月18日正式投产。作为紫燕食品新一代大型华东中心区域高标准生产基地,它的规划用地达357亩,总建筑面积约110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
  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邹钱:“我们经过多次的考察,宁国的(这个)城市这个地理环境位置十分优越,在“长三角”一带是一个中心地带,到杭州、苏州、上海都是近300公里左右。宁国(还)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也是)生态环境比较好的一个城市。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是很大的。”
  在优越的区域优势和全方位的项目服务下,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将以更优化的工艺技术,更智慧的冷链物流系统,为更多地区的顾客送去更新鲜、美味高品质的紫燕熟食。
  位于国家级宁国经开区河沥园区的安徽长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由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来宁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占地184亩。走进长盛,自动化设备正有条不紊的忙碌,工人们有序开展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安徽长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 诸建军:“为什么到宁国来(投资兴业),主要是看重这里有一定的工业基础,当时也考察好多地方,(最后)选中了在这里投资,(企业)在建设过程中间,也得到当地政府的扶助,所以很快(建成投产)。企业现在订单比较多,比较繁忙,当地政府也很配合(帮)我们招聘好多工人进来。”
  据了解,该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年生产488万件挖掘机端盖、轴承等工程机械零部件项目,目前已投产,预计年产值3.5亿元,年纳税1150万元,可以有效缓解工人“就业难”问题,极大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从招商引资到项目投产落成,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用细致的服务给予企业在宁安家的信心,壮大发展的决心。通过有效的实现部门联动,提高各项审批手续办理效率,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落地生根。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汪国成:“关于做好对企业服务这一块,我们(市)也陆续出台了一些实施细则,那么在具体落地过程当中,我们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效能办具体承办,对整个项目的过程实行监督,我们同步还设立了环境的举报电话。同时,我们对项目的落地实行闭环管理,我们(把企业)招进来以后,由我们两办牵头,来负责具体落地事项的交办,确保项目落得快、落得下。”
  “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宁国市立足新发展阶段新特征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在全市大局中的战略地位,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汪国成:“刚刚过去的2020年,宁国的招商引资工作还是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突破,全年我们共签约了197个项目,其中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12个,这个跟以往相比,尤其是在大好高项目上还是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突破。特别是借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我们从“长三角”地区承接的产业转移占我们整个签约项目的80%以上。”
  下一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题,宁国市将聚焦“三圈”、“三量”、“三地”、“三体”继续做好驻点招商、以商招商。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汪国成:“在新的一年,(宁国也将)举全市之力来抓招商引资工作,我们想,主要还是要在三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要在招大引强上面(下功夫)。第二个我们想法还是在“长三角”一体化上面要取得明显突破。第三个我们想在产业链招商上面取得一些突破。”(陈明慧  蔡启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