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创新驱动 掀开新时代下工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16:39

近年来,泾县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全力实施工业提速大会战,以技术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电机泵阀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了电机、泵阀产业追赶式、跨越式发展。

走进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新建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各种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企业负责人正在带领工作人员查看公司的新产品——大推力高压自吸泵专用电机。该产品作为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在2020年进行自主研发、批量投产的最新产品,一经投放市场,立即以其优越性能获得了客户的信赖。

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威能电机作为全国同行业仅三家的国家再制造示范企业,根据电机产业集群发展的要求,在县经济开发区的帮助下,当前已基本完成高效电机技术改造项目,近年来,公司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将重点放在“高、精、尖”产品设计、工艺优化提高和科技项目上。

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是企业走向质量、效益和市场型发展轨道的必要手段,除了电机产业外,泾县的泵阀产业同样也在快速发展。安徽凯仕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县开发区,2020年正式投入生产,是一家集铸造、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泵、电机及给排水成套设备的股份制企业,其中,该公司引进先进生产工艺研发生产的节能环保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安徽凯仕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各类精加工设备和微机检测设备,以及国内一流的消失模自动铸造生产线,年产可达20000吨铸件,还拥有一条预制泵桶缠绕生产线,可年产400余套预制泵站。投产当年,企业年产值就达到2000多万元。

多年来,泾县积极促进产业资源优化配置,不断加大研发、创新产品,全力以赴推进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年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6.12亿元,同比增长13.85%;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5.91亿元,同比增长12.72%;高新技术产值44.61亿元,同比增长24.8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33.81亿元,同比增长30.08%。

新的一年,泾县将进一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将转变发展方式要和壮大全县经济规模有机结合起来,在壮大规模中促进转变,在加快转变中谋划更高层次更大规模的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