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挖掘文化带头人 打造乡土“名片”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26 18:07

近日,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印发《关于公布安徽省首批“乡村文化带头人”的通知》,安徽省首批1347名“乡村文化带头人”名单中,泾县泾川镇岩潭村村民周霞莹成功入选。

周霞莹爱好体育舞蹈,热心做村级体育文化的带头人。在全民健身的感召下,于2011年组建了一支以健身和传播体育文化为目的的“泾县阳光健身队”。团队成员包括岩潭村和城西上坊村热爱健身的姐妹八十余人,年龄跨度上至六七十岁,下至三十几岁,每当夜幕降临,她们活跃在广场,丰富着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正如团队的口号是“舞动激情,阳光同行”,自从健身队组建以来,她积极带领队员参加各项文化活动。2017年到2019年这三年里,周霞莹的健身队出现在大大小小的广场舞比赛中,荣获了一个又一个团体奖项。

积极带领姐妹健身的同时,周霞莹努力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 2018年6月,她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裁判员资格证书和教练员资格证书。2018年9月,在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证书的基础上,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周霞莹说:“这次我有幸当选为乡村文化带头人,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所有的汗水凝聚成动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积极的传播正能量,弘扬健身主旋律,更好的促进岩潭村乡土乡风文明建设向好、向善发展。传播积极乐观的健身运动,吸引更多的村民走向健身的行列。”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作。泾川镇不断挖掘、培育像周霞莹这样爱农村、有特长、会组织、人品好的“村级文化带头人”,让 “村级文化带头人”成为乡土文化的“名片”,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