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汀溪乡:稳步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工程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5 11:23

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是通俗的说法,泛指农田田间最末一级灌溉、排水系统及相应的工程设施,包括:灌溉渠、排水沟及与之相配套的闸、桥、涵、塘坝、泵站、机井、节水灌溉设施等。如果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不畅通、不完善,则会直接影响农田的灌溉、排水,直接影响农作物生长,影响农业生产。

近日,汀溪乡扎实推进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工程项目。为确保工程质量,该乡不断加大工程督查和监管力度,要求监理人员现场监督,确保工程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要求施工,发现问题坚决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不达标准不放手、不承认、不签字,争取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上级放心。

2020年该乡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实施地点是重点产粮村漕溪村,维修山塘1口、修建矩形灌溉渠780米、修建浆砌块石挡土墙排水沟385米,新建机耕桥1座,总投资7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可确保不误农时保证春耕生产用水需要。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