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四好农村路“管护双硬”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20 16:22

2021年是“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绩溪县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确定了美丽中国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文旅康养目的地“两区一地”新定位,全面开启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征程。

聚力保护好优良生态环境。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聚焦“泾旌绩”美丽经济发展区建设,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深入开展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行动,建立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模式,确保空气常新、绿水长流、土壤洁净目标。建立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保体系,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以降碳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争取碳汇林试点助力碳中和,提升环境治理效能,确保环境质量保持全省领先,让优美的生态成为绩溪发展的最大潜力和最核心竞争力。

聚力夯实好绿色生态本底。以建设全省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为动力,大力推进全国森林经营试点、林业金融改革,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实施油茶低产林改造、长江防护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攻坚行动,不断巩固扩大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改革成果。围绕打造沪苏浙生态屏障保护基地,深化毗邻地区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拓展“林业增绿增效”和“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创建国家级、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启动新一轮“一河一策”修订,实施大源河等6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启动实施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构建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系统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灾害科学防治体系,保护渔业资源,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鱼跃、景美新局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