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胡家村:绿色发展 生态兴村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7:24

绩溪县荆州乡上胡家村地处偏远,境内四面崇山峻岭,平均海拔660米,冬寒早雪,耕地面积少,林地较多,一直以来发展缓慢,近年来,上胡家村结合自身资源,通过到村、到户项目实施推进山核桃产业,走上了一条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之路。

9a428bd1e1b20b0f.jpg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基础。上胡家村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因地制宜制定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措施,把生态效益和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此外,上胡家村通过对山核桃产业到户奖补项目、小额信贷发展种养及经营产业进行扶持,建设户用光伏发电项目,积极落实公益岗位、申报交通补贴、介绍务工就业等,对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助等社保兜底扶持,以及直接获得村级光伏分红、资产收益分红等补助扶持,2020年底,在册49户11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提高到了11396.38元,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万元,平均增幅约145%,实现了持续稳定发展。(章昭鑫  刘亚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