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面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22 16:36

为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进一步发挥首席质量官作用,推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管理工具和管理方式的运用,不断提升企业质量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泾县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日前,泾县在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根据工作计划,今年12月底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118户将全部聘任到位。

首席质量官(CQO)是指企业对质量安全和质量工作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选拔聘任,并颁发聘任证书,授权其开展相关工作,在企业内部具有一定话语权、决策权。同时,企业的质量管理、质量经营、质量检验、质量安全、品牌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部门,一般隶属于首席质量官直接领导。

为保障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有效实施,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大力宣传企业在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扩大影响,提高辐射作用。同时,引导首席质量官在促进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自2016年起泾县先后分3个批次,陆续培训泾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以及食品药品与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共计97名首席质量官。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首席质量官培训,提升企业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