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一抓双促” 推动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15:29

近年来,泾县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贯彻落实“一抓双促”,推动民生工程高质量发展,不断以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使民生福祉惠及每一个群众。

以党建引领促攻坚,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研究出台了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使用办法,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为民服务大厅等功能室,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精心打造了“医”路有爱、“啄木鸟”行动等20个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组建由9名同志担任成员的“忆苦思甜”讲师组,开展“励志扶贫”大讲堂等活动。

以产业兴旺促脱贫,拓宽集体经济收入渠道。探索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模式,出台“兴村五策”专项行动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采取“强村带动、企业带动、项目带动、产业带动、能人带动”的方式,按照培强村、扶优村、消薄村的推进步骤,推行“一村一策”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出台了《泾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绩效奖励办法(试行)》,设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量奖和保持奖,激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动力。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大力实施旅游“后备箱工程”。

以帮扶联系促扶贫,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建立了“责任双压实、问题双通报”“日查岗、日报告、适时通报”、履职情况与补助发放挂钩等制度。持续不定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驻村干部在岗、贫困户知晓率、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结果纳入驻村干部年度考核内容。持续与驻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提振士气、振奋精神,实现了210名选派帮扶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全面推进乡镇和贫困村“五小”建设。先后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5期、集中测试2次,让一线干部从理论上、政策上、业务上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