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扬溪源水库大坝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17:32

日前,扬溪源水库大坝主体工程顺利封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旭华宣布大坝封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凌成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陈俊义主持仪式,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山东分公司常务经理谭隽宁、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陈景富出席仪式。

48247cf264b29b5a.jpg

仪式现场,彩旗飘飘,礼炮齐鸣,扬溪源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封顶仪式。

据了解,扬溪源水库项目于2005年列入我县“十一五”水利规划,并争取列入了《全国中型水库建设规划》和《安徽省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规划》,是我县唯一的中型水库建设项目,项目于2016年6月完成全部前期工作,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水库坝址控制流域面积25.52km2,总库容1052万m3,是一座以城市供水和防洪为主,兼有改善生态环境、灌溉、发电、旅游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为保证工程项目如期完成,参建各方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今年7月初的特大暴雨,促使河流水位暴涨,面对暴雨洪水,扬溪源水库大坝最大拦蓄洪水210万方,直接保护了下游村庄,保障了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洪减灾效益明显。扬溪源水库大坝的顺利封顶,也标志着水库建设即将进入下闸蓄水验收的新阶段,确保了水库在“十四五”期间能向县城提供充足水源,将为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扬溪源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方华表示,下一步水库将进行移民验收以及下闸蓄水验收,在蓄水验收通过以后,从明年开始试运行进行蓄水,今后水库蓄水后将是县城的主要供水水源,同时将加强整个项目的管理,确保将优质的水源供应县城。(程晓敏 陈顺谊)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