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为企业减免社保费5214万元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5:20

今年以来,泾县人社局面对疫情大考,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快速精准落实减免政策,用“真金白银”切实为企业纾解困难。截至9月底,泾县为752户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合计减免5214万元,预计全年社保费减免将达到7150万元。

部门协作,精准对接。积极与科商经信局、发改委、统计局对接,沟通协作,共同完成对泾县参保企业划型公示任务。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在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出台后,加班加点生成已缴社保费的中小微企业退费信息,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减免政策。

主动推进,持续跟进。跟踪减免资金拨付到账情况,采取电话、短信、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提醒告知企业关注退费情况。对于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等享受减半政策的参保单位,采取参与下月抵扣方式退费,化被动为主动,确保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应退尽退。

精准落实,确保成效。前期,企业可通过电话咨询、宣传册、微信公众号了解减免政策,查询划型结果,对划型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变更,即接即办。后期,县人社局将联合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在代表性企业开展社保费减免调研座谈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方便企业足不出户享受减免政策。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