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精准出击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新成效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1-04 17:19

金秋的绩溪,蓝天白云,彩林斑斓,银杏金黄,花开成海......行走山水之间,穿行古巷阡陌,处处能够感受到如中国山水画般优美的环境。今年来,安徽省绩溪县一直致力于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精准出击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让绿地常在、清水长流、蓝天永驻。

精准出击蓝天保卫战。组织实施13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完成了2019到2020冬春季污染防治攻坚行动、VOC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建筑扬尘和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渣土运输车全部封闭运输,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狠抓秸秆禁烧,通过创新秸秆禁烧保证金制度,坚持网格管理、巡查通报,秸秆禁烧保持卫星监控零火点。据通报,今年前三季度绩溪县空气质量考核指标PM2.5一直稳居全省第一名,PM2.5浓度同比减少18.2%。

精准出击碧水保卫战。详细制定了《2020年绩溪县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按月调度,圆满完成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加油站防渗改造等重点任务。不断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重点完成了县级扬之河饮用水源地上游凤坑废弃石煤矿整治项目,动态调整了上庄、家朋等乡镇划分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升级实施了地表水生态补偿机制,将全县主要河流纳入生态补偿机制范围,实行纵向奖补和赔偿。截止目前,全县水环境质量考核指标地表水断面达标率100%。

精准出击净土保卫战。持续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建立起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名录并上传系统,实时实地督促污染地块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全面完成了土壤污染调查点位核实、基础信息收集、现场核查采样,并同步完成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有力推进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今年来,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全部达到上级要求。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