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对标对表”发挥生态优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10:04

绩溪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重要指示,“对标对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生态优势,加快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绩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污染物、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老百姓感受更多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紧盯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治理好农村黑臭水体、建设好污水处理设施,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让老百姓生活在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景中;紧盯农用地与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危险废物的规范处置、尾矿库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让老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绩溪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生态优先推动产业升级,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发展生态旅游,重点发展观光农业、生态教育等乡村旅游产业,强化品牌塑造,科学“变现”生态资产;发展生态农业,围绕“南桃中竹北油”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徽菜山珍、南桃北油、高山绿茶、有机粮油、中药材、特色养殖产品等深加工,着力提高绩溪原生态绿色产品供应能力;发展高效生态工业,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倒逼作用,不断促进清洁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性能新兴材料、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

强化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共筑长三角绿色屏障。绩溪东部与浙江省临安区交界,与浙江互为比邻,唇齿相依,而浙江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一翼,处于杭州都市圈和长三角经济圈,绩溪作为皖南重要枢纽门户和生态安全屏障,着力学先进、补短板,谋创新,不断探索同黄山市、杭州临安区等相邻县市区协作,构建长三角生态联保环境共治体系,协同推进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保护、修复、建设、提升等体系建设,携手共筑“皖南-浙西”生态屏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