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力推进“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1:44

为拓展发展空间、打造载体平台,近期,泾县全力推进“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旨在聚焦国内一流的中小型电机技术和防腐泵阀生产,打造优质高端企业落户首选的集聚区。

早在7月初,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掀开了泾县电机泵阀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位于泾县琴溪镇境内,总规划面积6131亩。其中一期1600亩,总投资约7.32亿元。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该县经济开发区统筹考虑、知难而进,剖析项目难点、寻求破解之策。

解决建设资金难题。在基础材料少、时间短、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下,开发区迎难而上,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债发行工作组,历时42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研编制、专家评审、发债方案、会所报告、律师意见等各项工作。最终在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的支持下,经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该项目成功入选我省非标专项债项目库,获得上级债券资金5.8亿元,期限20年,基地建设资金难题基本得到解决。

解决建设用地难题。在资金到位基础上,开发区配合相关乡镇顺利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同时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门,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整,双方多次进行会谈协商,并最终敲定规划设计相关工作,进场道路用地指标问题得以解决。目前,开发区相关部门正着手完善道路设计,该区域“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也已启动,场地平整和进场道路施工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据悉,基地建设立足于泾县电机泵阀产业特色优势,全面对接沪苏浙产业转移,将为泾县全面建设国内最具特色的中小电机集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防腐泵(氟塑泵)生产基地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为今后泾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