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强化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15:42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泾县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激发农村活力、聚集农村人气,促进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

这两天,茂林镇桐山村迷彩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地里一派忙碌景象,趁着最近的晴朗天气,来自周边村庄有劳动能力的村民都在地里干活。

2012年,迷彩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扶贫支柱产业落户茂林镇铜山村,是一家集苗木培育、种植、销售和承揽绿化工程为一体的规模化综合性苗木企业。一直以来,在镇、村的帮扶支持下,苗木合作社发展势头愈加良好,从最初的20余亩发展到如今的600余亩。

迷彩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发挥合作社的资源优势,主动承担起培优做强苗木产业、帮扶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社会责任,带动周边群众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而在该镇的奎峰村,为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里也在特色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继黄牛养殖基地、水稻种植基地等扶贫项目,去年开始,该村又搞起了香菇种植基地扶贫项目。

目前,奎峰村拓宽思路,采取“香菇+香椿+蔬菜”的产业链延伸模式,因地制宜进行集体经济的深度开发,增加相关产业的附加值,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只是县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产业兴旺这一关键核心,积极培育农业新型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不断提升贫困村发展的“造血”功能,推动了县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