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荆州乡:建好游步道 走向幸福路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7:50

骤雨初歇,走进绩溪县荆州乡上胡家村沿岸,一条整齐宽敞的游步道蜿蜒映入眼帘,周边村民三三两两在步道上散步。“我和家人现在每天来这儿散步,以前想出来遛个弯儿可难了,根本都没地方去。自从这个游步道建成后,我们都有了好去处,老人孩子都喜欢这儿。”家住上胡家村的胡小林乐呵呵说道。

改变在一朝一夕,而在老百姓身边确是幸福的点点滴滴。据了解,为了契合该乡村生态旅游背景,步道的起初工程建设就尽量使用石材,少用水泥、沥青等材料进行硬化。

作为该乡的唯一贫困村,乡内主干道狭窄,河岸经常被洪水冲毁,许多村民往往在洪涝灾害季节绕路行走,十分不便。上胡家村护岸游步道的建设,让河边良田不再被淹,也方便村民运输蔬菜、山核桃果实,成了一条脱贫致富道路。它也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场所,拓展了生活空间,提升了生活品质。

与此同时,游步道的建成,还能推动农旅融合转型升级,带动后续产业链的延伸,以游步道旅游带动农民增收,给当地村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融自然与现代于一体,保护与利用相结合,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人居协调相统一的环境体系,为人们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天然大氧吧。多了绿水环绕,这让有着“山核桃之乡”美誉之称的乡村颜值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