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荆州乡:融入长三角,借力借势作为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16:00

近年来,绩溪县荆州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生态争样板、发展争上游、工作争一流的“三争”目标要求,积极借力、借势作为,在融入长三角中,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该乡充分发挥荆州乡毗邻临安区、两地人文交流来往较为密切的优势,积极向东发展,与临安区岛石镇于2019年6月签订《临安岛石-绩溪荆州互融合作协议》《石门潭水库环境治理协议》,在环境治理,山核桃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全面合作。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强化高效协作。坚持对标对表,先后多次组织乡党委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赴浙江临安岛石镇交流研讨,学习亮点和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要想富、先修路。荆州乡积极发挥临近临安区的地理区位优势,全力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将通往临安区主要交通要道,临安区倒上线柳川至西舍坞段改建工程纳入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多方努力,该路段已于2019年11月全面开工,该路段全线10.64公里,投资近1.7亿元,项目预计2020年底完工,项目完工后倒上线将全面改线,大大缩短荆州往来临安时间,进一步方便群众坐车、换乘地铁直达杭州,极大减少群众务工、生产生活通勤成本,更为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发展产业提供了交通便利。

此外,该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充分学习临安区岛石镇等山核桃主产区山核桃治理经验,加快实施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结合荆州实际情况,对治理范围进行现场勘察,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设计,规划了方家湾竹岭、山云岭近700亩山场进行套种,积极联系茶苗,引进30万株适宜种植的茶苗。力争荆州乡山核桃林地生态治理“一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转变”,切实改善荆州乡生态宜居环境、促进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