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改造提升老旧小区 增强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9 16:51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途径,更是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增进百姓获得感的民生工程,2020年,县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个,截至目前,钢铁厂宿舍区域、山水新村、缫丝厂区域和老县委大院改造工程已竣工。泾川名苑正在施工中,预计9月份完成。

1

硬化小区道路、提升绿化环境、改造自来水系统、重新布置污水管网、外墙翻新……通过一系列的改造提升。如今,已经改造完成的钢铁厂宿舍区域、缫丝厂宿舍区域和老县委大院面貌明显改变,地面干净整洁,绿植葱茏花木繁茂,简约风格的宣传栏展示着小区改造前后的鲜明对比,来往的居民对此纷纷赞不绝口。

5487e2a7f2f4252c2ea37e477d16b76

在泾川名苑小区,施工人员们正在开挖破旧地面,铺设了停车位地砖。该小区此次改造的内容包括化粪池、污水、道路、绿化、停车位、自来水、天然气管道铺设、宣传栏建设等,路灯及监控的架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内原先一处破旧铁皮房已被拆除,现如今被智能快递丰巢房取而代之。

2

据了解,2020年,泾县实施改造的5个老旧小区,投资约1087万元,改造总建筑面积17.66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812户,惠及城镇居民0.45万人。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