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黄德泉到长安镇大谷村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28 10:07

7月26日上午,绩溪县县委书记黄德泉到长安镇大谷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工作。

在大谷村党群服务中心,黄德泉详细询问了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村里受灾情况,近期脱贫攻坚、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应对灾情对贫困户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影响的举措。长安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镇、村汇报后,黄德泉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冲刺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保持战时状态,注重工作结合、加快工作节奏,细化工作安排、量化工作目标,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要精准抓好受灾摸排登记工作,通过“建档立卡”真实客观反映受灾情况、采取措施、责任落实和工作成效。要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针对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和老弱病残孤等群体受灾情况,因户施策、多措并举,确保群众收入不降。要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确保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群众恢复生产,指导群众抢抓农时改种补种、保苗扶苗,最大程度降低灾情影响;与群众一道抓紧全面恢复民生基础设施。镇、村要持续开展“村庄整治、庭院整理”,深入推进村庄“五清一改”清洁行动,借鉴“生态美超市”“爱心超市”等经验做法,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产生活习惯,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展示新时代农民良好精神面貌。

调研中,黄德泉检查了镇蜀线沿线及河道淤泥清除、垃圾清理情况;并随机走访了大谷村江*风、章*仙两户贫困户,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恢复生产等情况。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