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扬溪镇:农家书屋让村民“鼓口袋、富精神”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27 15:26

近年来,绩溪县扬溪镇大力投入“农家书屋”建设,极大的便利了村民的读书活动,而这对贫困户来说,更是一个精神宝库。

7ebdafd846a66ec3.jpg

眼下正是农闲时节,在扬溪镇大石门村,许多农民自发来到农家书屋里,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了解致富信息,学知识长见识。

在大石门村农家书屋内,记者发现这里的书籍既有世界名著,也有《蔬菜病虫害防治》等科普类书籍,还有一些儿童图书。图书的内容涵盖了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生活保健、文学艺术、少儿文教等门类。而前来读书看报的农民更是络绎不绝,他们有的在查阅农技知识,有的在浏览保健丛书。

扬溪镇依托“农家书屋”场所,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平台,拓宽贫困户学习渠道,让其用知识武装自己,丰富精神世界。

扬溪镇文化站站长汪祥忠告诉记者,农家书屋的建立,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务文化生活,拓宽了他们学习的渠道,还成为了农民学习知识,了解法律、生活、卫生等方面信息等窗口和文化“粮仓”。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