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临溪镇总动员 开展灾后村庄环境整治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16:29

7月7日以来,临溪镇遭遇强降雨天气,洪水过后,受灾较重的几个自然村组一片狼藉,多数房屋不同程度进水,其中吴家坑村民组最高水位达1.7米,村庄内道路沟渠淤泥堆积、村民燃料柴火四处散落,被水泡过的生活用具横七竖八,各类生活垃圾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

为了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给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7月8日以来,临溪镇组织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兴有临溪”志愿者100余人深入各村组,迅速开展灾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在孔灵村夹坎组,镇直机关支部25名党员、联村及村组干部共计40余人迅速集结,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活动,部分群众不约而同加入其中。不过一会,农户门前庭外的废弃垃圾被三轮摩托车运走一辆又一辆,玉米田里高高几摞废竹竿全部被清空,布满淤泥的乡村小道在高压水泵的冲刷下瞬间清清爽爽。完工后,热心的村民送来了西瓜,其中贫困户方善英、吴德友为大伙送来了水。

在临溪村吴家坑、蒲川村民组,搬运杂物、清扫淤泥、疏通沟渠道路……高建斌主席带领民兵、志愿者、村组干部们一到达现场就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大家忍受着难闻的气味,齐心协力对河道沟塘等处的树枝杂草、杂物以及淤积的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除,出动垃圾清运车等机械车辆,累计清运垃圾十余车次。

在周坑村隐川组,包保联系单位县政协办、县农水局和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镇村干部全体带上铁锹、锄头、耙子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分组合作,对遭遇水灾地段的村庄道路、排水沟、村民活动广场、卫生死角等进行打扫、清理、冲洗。

在上游村溪东组,装满一车垃圾的拖拉机刚“蹄哒哒、蹄哒哒”地驶过,另一车又马上接上了,一会功夫,在联村干部和自发加入整治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垃圾不见、路面整洁,一双双巧手将冲毁的栅栏恢复了原貌,今天浪漫的溪东又回来了。

临时党委书记高建斌说:“临溪镇组织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和志愿者队伍,一共100余人,帮助进行灾后重建工作,主要是打通部分还没有疏通的道路,进行一些灾后清运工作,还有就是帮助一些家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以便让受灾的群众尽快地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在这次行动中,青年志愿者队伍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通过此次灾后村庄环境整治活动,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从源头上消除了有害生物和细菌滋生的条件,有效预防灾后各种疫情的出现,还原了健康、洁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