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供电部门全力抢修水毁供电设施 保障村民用电安全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08 11:23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道路中断,多个村庄树木倒塌致使7条线路、12台配电变压器被冲毁,直接影响着村民用电。绩溪县供电公司为全力抢修复电,立即组织抢修队伍奔赴各受灾现场进行抢修,确保村民能够在最短时间用上电。

5d7ca48f61b3529e.jpg

绩溪县长安镇浩寨村冯村村口处,由于山体滑坡导致冯村2#台区变压器全停,变杆基滑坡倾斜。树木倒塌压断了电线杆,随地可见的电线,直接影响着附近几个村庄的供电。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见此情况立即戴上安全帽冒着生命危险排查线路隐患,用电锯将倒塌的树木锯掉搬离,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并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抢修方案,通过负荷转接、设备更换等方式,使村民能够尽快用上电。

记者来到位于长安镇浩寨村的分界山,只见路边多棵大树垂倒,压在公路边的电线上。路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时刻有安全隐患。县供电公司调来起重机,将树木用钢丝绳固定,然后工作人员用绝缘梯爬上树木用电锯将树木锯断,再将树木吊起放到公路旁,确保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截至目前,强降雨已造成7条10千伏线路,73个台区、3937户停电,已恢复48个台区,1677户恢复通电,其余的工作人员正在加班抢修中。绩溪县供电公司已投入抢修队伍16支,人员230人次,大型施工机械4台次。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