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供电公司:全力推进2020年贫困村电网建设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09:56

7月2日,泾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勘察、测量琴溪镇马鞍村横冲台区分容新建工程高低压线路,升级改造该村电网,这是该公司2020年6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之一。

(图一)7月1日,安徽宣城泾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昌桥乡童疃村祥元台区为新增变压器安装台架。(章明).JPG

泾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昌桥乡童疃村祥元台区为新增变压器安装台架

2020年,泾县贫困村电网建设总投资4081.36万元,是宣城市2020年一区两县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建设总投入的72%,共计61个项目,分布在全县9镇2乡,计划改造10千伏线路24千米,低压线路220.08千米,新增配变87台共计2.656万千伏安,惠及用户3339户。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公司全面研判贫困地区的电网发展新需求,围绕提升供电可靠水平、扶贫及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贫困村电网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自年初启动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情况摸排工作以来,在市公司的统一指挥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贫困村电网投资计划。

2020年泾县贫困村电网建设计划于10月底完工,贯穿于整个迎峰度夏期间,施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此,泾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面保障工程顺利推进,严格落实农网改造技术标准和设计要求,强化工程质量监督,确保电力设备“零缺陷”投运;针对乡村施工阻力较大、容易产生纠纷的特点,提前向各级政府沟通汇报,进村入户宣传贫困村电网建设政策,形成政府支持、居民拥护的电网建设氛围;科学制定施工与停电计划,大力推行带电作业,尽量减小夏季高温期间居民受停电影响。

(图二)7月1日,安徽宣城泾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昌桥乡童疃村祥元台区新建400伏1号杆上架设导线。(章明).JPG

泾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昌桥乡童疃村祥元台区架设导线。

目前,泾县2020年贫困村电网建设正陆续开工建设,泾县供电公司将集中施工力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助力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充足电能支撑。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