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3543”工作法 推动问题整改提质增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7:30

今年以来,安徽泾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重点,聚焦“354+N”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积极探索实行“3543”工作法,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围绕“三个方面”,全面排查不留盲区。开展县乡两级大排查。对11个镇、12个村开展大排查,制发问题清单12期;抽调组织150余人对142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村开展第二轮“地毯式”排查,共排查问题1606个并全部整改到位。开展基础数据大清洗。每月对贫困人口自然变更情况进行信息汇总并及时变更,今年以来,共核实整改疑点数据489条,动态调整增加48人、减少215人。开展扶贫业务大培训。扎实推进“四季培训+”常态化培训,先后对县四大班子领导、一线扶贫干部、“双包”责任单位以及帮扶责任人等进行了一次轮训,累计培训3200余人次。

实施“五大行动”,深入整改不留隐患。实施就业扶贫巩固行动。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1314个,全县就业贫困劳动力8843人,就业率达100%。实施产业扶贫增效行动。34个到村产业项目已完工12个,资金支出1162.9万元,拨付进度75.2%。实施集体经济发展行动。安排专项资金770万元,重点扶持18个培强扶优村。实施重点人群帮扶行动。针对全县14户31人脱贫不稳定户制定落实帮扶措施108条;322户780人边缘不稳定户制定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1501条。实施满意度提升行动。精心组织帮扶联系人与贫困户“心连心”座谈会、“我与贫困户交朋友”“我为贫困户优化人居环境”活动,目前,开展“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等主题宣讲共计5期。

推进“四大工程”,补齐短板不留漏洞。推进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完成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40处、引泉项目16处、自来水管网延伸覆盖项目8个,为贫困人口新安装自来水425户、引山泉打井124户。推进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开展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完成住房问题整改2029户。推进农村改厕提升工程。全面摸排11488户2017-2019年改厕户,对发现问题的已全面整改到位。推进健康脱贫提升工程。开展健康脱贫服务质量巩固月活动,发放贫困人口慢性病证6438个。

坚持“三个结合”,质效提升不留弱项。坚持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开展贫困户送医、送药、送生活物资上门“三送”活动,累计发放防疫口罩等防护物资22.8万份;开设“扶贫农产品专区”“爱心货柜”,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10余吨、价值26万余元。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帮助2922户贫困户谋划发展“短平快”特色产业项目,提供茶叶生产、防虫防疫等技术服务700余人次。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2418吨。坚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开展“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