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上庄镇瑞川村:扶贫从“心”出发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5:55

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发展信心是瑞川村扶贫工作队的重要工作之一。

6月中旬,大雨磅礴,瑞川村部大会议室济济一堂,其乐融融,一场以“转变观念,铭记党恩,学会感恩,自强不息”为主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座谈会正在召开。驻村工作队干部同贫困户算起了“政策账”,一一列举他们享受的帮扶政策和取得的成效,以及这几年他们家庭和全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共同回顾携手奋进奔小康走过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参加会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内心深处受到了冲击和触动,他们纷纷表示,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就没有他们今天的好生活,没有各级帮扶干部的真心尽力相助,就没有今天的好成效。瑞川村经常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座谈会,宣传政策,交流情感,共商措施,不仅凝聚了人心,更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瑞川村还建立了村干部联合包保机制,将村“两委”干部和联村干部进行捆绑编组,划分责任区,不断开展拉网式、深入式走访工作,他们穿梭在田间地头、乡间小道,用双脚丈量出对贫困户的责任,不断传递党的温暖和惠民政策。

心系群众,解忧济困是瑞川扶贫人永恒的主题,而干部的形象也是通过一件件实事干出来的。今年5月份,建档立卡贫困户程国清找到工作队,反映家中积压了四年的菜籽饼没有销路,工作队队长胡继积极帮助联系外地农业合作社,销售菜籽饼7000斤。疫情期间,我们帮助贫困户做好登记,积极销售了黄牛、茶叶等农副产品,销售收入达到五万多元,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消费扶贫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日积月累,汇聚人心,心中向党,全面小康。扶贫工作瑞川人用“心”在做,一直做到贫困户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