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联网+河长制” 新模式 实现“河畅水清”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11:05

2ede4621a8c21f02faaaa25cdb02137

近日,桃花潭镇依托“宣城市河长制信息化管理系统”,全面推进“宣城河长制”APP的安装及使用,对辖区内12条河流、6座水库实施高效、精准的动态管理,实现河长制"互联网+"智慧监管。

南冲水库位于桃花潭镇南冲村境内,集水面积0.66平方公里,总库容39.59万立方米,水库承担着1500余亩耕地调灌任务。方四九是南冲水库的村级河长,自从使用“宣城河长制”APP后,他的巡河工作变得更加智能化,如今,只需打开“河长制APP”,点击“开始巡河”,选择河道名称,拟定巡河标题与巡河内容,巡河的时间、路线,便在地图上实时记录。“自从镇河长办推行这个APP以后,巡河工作更加方便快捷了,平时的巡河工作手机上都能显示出来。如果发现了问题在手机就能及时反馈。同时,这个APP对我也起到了监督作用,我的责任心也更强了。”南冲水库村级河长方四九说道。

dc0a18405d3583fc948985332b5c046

“未开通河长制APP前,我们只能从村级河长上报的影像材料和巡河记录表来了解相关河道情况和各级河长的工作状态,现在通过‘宣城河长制APP’就能清晰地掌握每位河长的工作动态。在日常巡河当中,我就可以清楚地对各村河长巡河工作、巡河任务、巡河质量一目了然。针对各位河长巡河的情况,我们也可以通过平台对没有按时完成巡河任务的河长及时地发送短信进行提醒,督促他们按照要求完成巡河工作。”桃花潭镇河长办工作人员说道。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APP"以来,桃花潭镇辖区内主要河道实现了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全覆盖,最大限度地发挥了“互联网+”的优势,为推动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