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荆州乡:专题研究部署促进农民增收工作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16:16

5月29日上午,荆州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邵小明主持召开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促进农民增收工作,落实农民增收工作乡党政领导联系、乡村干部包保制度,推动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加。

农民增收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一头连着全面小康。要深入分析农民收入构成,充分发挥地方优势,推动农民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均衡提升。要着力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以稳定农民就业为重点,发挥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对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对贫困户继续加大公益性岗位保障力度,对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送培训、送岗位活动,确保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实现就业,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着力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科学发展特色产业山核桃、林下经济茶叶、中草药等,以扩大农产品销售、增加产业收入为重点,推动全乡乡村旅游业和农家乐发展。要着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民有效参与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建立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多元增加农民收入。要着力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以加强政策保障为重点,将贫困人口和重点人群的转移性收入政策争取到位落实到位,为农民增收提供可靠支持。

邵小明乡长要求,各联村领导要定期分析研究、加强农民增收情况的调度和预警,抓实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确保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加。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