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半年 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5:20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王观)记者2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有效减缓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出口企业资金成本。

为应对疫情影响,国家出台了提高出口退税率、支持出口转内销等一系列帮扶政策,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保市场、保订单。税务部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从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促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其中,有108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3%。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国已有近2.5万户出口企业享受到了此项政策红利,为外贸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量。

为加快退税速度,各地税务部门积极开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推行出口退税“网上办”“无纸化”等“非接触式”办理,持续缩短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据统计,自2月10日推行出口退税事项“非接触式”办理以来,全国约30万户企业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退免税6296亿元。

通过在出口退税中运用税收大数据,税务部门的服务变得更加主动、及时和精准。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李万甫认为,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企业的涉税负担上做“减”法,在涉税红利上做“加”法,努力让沉睡资金在企业中“活”起来,撬动外贸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活力,为海外市场的开拓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30日 10 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