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强化技能培训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07 11:31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厂里这次共有20多位初级工参加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目前他们都顺利通过了中级工的认定。”日前,宣城市永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家山告诉记者,新政出台伊始,宣州区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就主动和企业沟通对接,今年2月顺利开展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培训结束后宣州区人社部门给予企业每人1500元的培训补贴,公司中级工比例也将进一步提高。

“看到通知后我立刻报了名。虽然我已经从事车工工作多年,但是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系统学习,让我更加完善地了解了工作流程,有效弥补了之前工作中的不足。”车工郑飞开心地告诉记者。

“截至4月20日,今年我们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的人数达到了2800余人。”宣州区人社局就促科负责人侯迎春告诉记者,近期宣州区除了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外,还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加大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充分发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效能,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今年以来,宣州区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四进一促”等专项活动,多措发力,常态推进人社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深入宣传解读,强化政策宣传。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认真落实就业、社保各项惠民政策,加强对企业和重点群体就业的帮扶指导,力促政策落地实、见效快。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监测,坚持为企业用工招聘搭建用足服务平台,以线上线下双线发力促用工、保就业,切实提升服务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