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11:28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宣城市宣州区高度重视,明确工作标准,细化任务分工,明晰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398场次,参训干警6309人次。

“领学 研讨”拓展政治教育深度。组织全区政法干警参加政治轮训,宣州区委书记上专题党课2次,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面向本单位政法干警上党课5次。通过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主题学习研讨等方式的政治轮训,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

“领悟 实践”落实党史教育实效。组织干警到宣城市烈士陵园、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沉浸式学习“四史”,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出台便民利民措施42项,为群众办实事788件。

“授课 体验”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开展党纪党规知识培训,深入学习党章和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组织干警前往宣州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实地教学,观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树 比学”弘扬英模教育精神。组织观看安徽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网络展播。从全区政法队伍中选树先进典型,各单位结合行业特色,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开展青年政法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政法各单位安排青年干警跟班学习,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宣州区严格落实“五必谈”要求,讲清从严从宽政策,推心置腹规诫劝告,讲明利害,做到触动思想根基,敢于直面问题,4月16日前已完成谈心谈话全覆盖。下发《自查事项报告表》,结合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组织全体干警如实填报,规范填报程序,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动力,切实增强“治未病”“防未然”的行动自觉。印发《全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方案》,对已办结但群众仍反复举报的案件(线索)、久侦(查)未结的案件(线索)、“有黑无伞”“黑大伞小”涉黑涉恶案件以及3人以上或3次以上反复举报同一对象并查否的线索开展重点倒查。印发《全区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工作方案》,对宣州区社会影响大、疑难复杂、处理难度大的信访案件,时间跨度长、久拖不决或“三跨三分离”的信访案件进行摸底清查,每周上报化解进度。

值得一提的是,宣州区在专项整治上始终注重实效。一方面,聚焦顽瘴痼疾整治,制定《宣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6 N”具体整治内容,政法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四个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定问题、定措施、定责任、定完成时限。通过召开座谈会,公示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主要措施等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另一方面,制定《关于开展违规违法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的工作方案》,对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办理的暂予监外执行案件集中梳理,结合当前全区重点案件评查工作要求,对梳理出的案件进行自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王 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