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引“源头活水”促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许婷 发表时间:04-22 16:50

日前,宁国市印发了《选派新提拔科级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挂职锻炼暂行办法》,该《办法》规定,新提拔科级干部原则上在提拔后两年内要到市委巡察岗位挂职锻炼一次。

“这是我第四次跟组,每一次历练我都能感到阅历得到极大丰富,综合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正在参加该市十四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的万家乡纪委副书记李沁感触很深,谈及巡察中的收获,她感叹道,一方面,在不同的巡察组里能够启发自己新的工作智慧、培育自己新的思维方法;另一方面,巡察工作常常涉及“跨界执业”,自己就必须不停地学习新的知识、熟悉新的领域,知识的宽度和深度都能够在短期内得到了强化拓展。

“出台《办法》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是将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重要平台,培养年轻干部政治担当、勇挑重担、敢啃硬骨的本领;二是要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队伍是基础,《办法》出台后,巡察队伍就有了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办法》主要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上级精神和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经验制定。《办法》共十条,分别从制定依据、人选要求、时间安排、主要职责、管理单位、福利待遇、鉴定评价及考核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并明确规定挂职锻炼原则上每年安排四批次,每批次三人,每次挂职时间三个月。

“巡察岗位需要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优秀干部,在巡察一线工作的两年多时间,让我在干部成长的大熔炉中接受了淬炼和检验,也让我扣好了干部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原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现任霞西镇政府主要负责人李金润在回望自己巡察岗位工作经历时,直言受益匪浅。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宁国市先后开展十五轮巡察工作,授权来自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政法、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专业人员453人次参加巡察,发现并反馈各类问题2938个,移交问题线索347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将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主战场”和“磨刀石”,既是宁国市破解市委巡察队伍建设难点、堵点的有效举措,也是培养合格的“政策落实宣传员”、“规范运行指导员”和“从严治党监督员”,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输出更多“复合型”人才的全新尝试。下一步,宁国市将严格按照规定安排新提拔科级干部前来挂职锻炼,努力实现高进优出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