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乡村振兴路上 “夏”花永远绽放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20:30

绩溪县长安镇高杨村曾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战斗”过的地方。如今的高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特色产业稳步发展,一副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春天的高杨村,处处一片生机勃勃。田间地头都是村民种植菊花忙碌的身影。菊花是高杨村村民最重要的经济来源,以前由于老百姓经验少,技术落后,种植过程中问题连连。可自从李夏请了专家到村里指导之后,菊花种植问题对于村民来说不再是难题。
      喻铁民是高杨村菊花种植户,这几天正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整地施肥,为菊花种植做好准备。

bc5e0ae2710ebf59.jpg

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李夏在担任长安镇高杨村党建指导员期间,牵头谋划确定“种养殖+乡村游”的发展思路, 因地制宜发展菊花种植、淡水养殖等特色产业。
      高杨村际下水库曾是无人管护的闲置资源,李夏在高杨村担任党建指导员期间,与村两委一起积极谋划,决定从村民手中流转水库发展淡水养殖。
     2020年底,高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近17万元,人均纯收入超过1.5万元。如今走进高杨村,一幢幢崭新的房子映入眼帘。道路平坦整洁,污水集中收集,菊花种植、淡水养殖等特色产业也已初具规模。李夏生前的愿望和设想,正在一一实现。(叶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