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乡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助农产品出村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7 11:28

初春,临溪镇上游村村民方优军异常忙碌。他刚从山上采完乌饭叶回家,准备整理整理就送到镇上的乡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朱文利的店去售卖。原本是贫困户的方优军有肢体残疾,外出赚钱的机会少,而朱文利常年收购农产品,给方优军创造了不少赚钱机会。

暴风截图20214228047716

而另一边,朱文利正在院子里忙碌着,一边为农户送来的乌饭叶、地耳等农产品称重,一边与收购商联系装车时间,桌上好几本《农产品收购登记本》已记录的满满当当。 朱文利长期在临溪镇沿街经营一家商店,2019年,临溪镇为补齐农村电商在优质农产品供给方面的短板,也为贫困户、一般农户搭建农产品与电商之间的桥梁,便与他商议,通过与邮政集团绩溪分公司的合作,将其商店转型升级,打造成可为当地5个村服务的邮乐购乡村电商服务网点。

网点除了开展农产品上行服务,还免费为当地村民提供充值缴费、快递代收、网上代购等服务项目。朱文利常说,他作为乡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负责人,他就要把这个网点经营的更好,服务更多地村民,让更多的人受益。同时把绩溪的农产品送出去,让更多地人了解绩溪。(汪琳  通讯员 邵玮雯)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