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方塘乡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李晨亚 发表时间:04-01 15:22

3月30日,宁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方塘乡召开。市委书记何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委副书记洪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

板桥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青松翠柏掩映下,格外庄严肃穆。何田一行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何田缓步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大家来到板桥革命教育教学点,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一件件珍藏的文物、一幅幅宝贵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同志对宁国市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烈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切身的体会。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何田领誓,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研讨会上,邀请了宁国市第一初级中学教师王冬芸,以《烈士吕辉—宁国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接受的红色教育、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谈学习收获、谈体会感悟和工作打算。

何田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把党的发展脉络梳理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锤炼“干成事”的本领,在能干事、干成事中成长为一名能担当、善作为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何田强调,一要在学习党史中对照发问,从中领悟“干成事”的真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善于用换位思考的办法,把“我”放入浩荡历史中,认真学习领悟,从中认真审视“当我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时,我会怎么办”,从而学习思考老一辈革命家的干事思维,启迪干成事的办事道理。善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二要在学习党史中观照自身,从中找寻“干成事”的方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从中汲取养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会总结经验方法,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在实践中擦亮精神底色。三要在学习党史中启迪思想,从中开拓“干成事”的视野。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揽,统筹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必须始终坚持以市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做好“六个表率”。结合宁国市特点,明确时间点、任务表和责任人,把握总体方向导向,抓实具体学习教育任务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特色。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