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农机"送检下乡"便民服务到家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31 11:26

农机年检是春耕生产第一站,为了让农户们不出村就能对车辆进行检验,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农机局组织专人奔赴各乡镇和田间地头,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切实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助推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3月23日一大早,五星乡电管站附近整齐地停放着70多台农机,农机手们站在一旁耐心地等待年检服务。

“行驶证和驾驶证都提供给我,让我看下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在为农机进行检验过程中,宣州区农机局监理站站长王文对每台车的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保险一一核对,坚持“人、机、证”三见面原则,严把检验质量关。

短短两分钟时间便完成了一台农机年检工作,今年52岁的陈声泰对此连声夸赞。陈声泰来自五星乡庆丰村,是一位专业的农机手。据他介绍,以前必须要把车开到市区进行年检,费时费力又费钱,自从可以在家门口年检后,不仅节约了时间,方便了所有农机手,而且大大减少了车辆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安全隐患。

和陈声泰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五星乡万桥村的吴龙顺。今年51岁的他是吴氏农业的负责人,也是一名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农业“土专家”。近年来,随着农作物种植面积不断增大,吴龙顺先后购买了多台农机,全面实行机械化作业。

为了帮助部分种植大户对确实不好移动的农机进行年检,宣州区农机局还将“送检下乡”服务的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吴龙顺正是该项服务的受众之一。

“我在省内和省外都承包了田地种植农作物,经常来回奔波特别忙,多亏了他们上门年检,不然我还得抽出时间把几辆车挨个开到指定地点,排队等候办理后,再一辆辆开回来停放好。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真的很方便。”吴龙顺满脸喜悦地说道。

据宣州区农机局局长李若清介绍,为了不让群众长时间等待和往返跑,减少农机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宣州区自2018年起全面实行农机“送检下乡”活动,并延长服务时间,真正实现“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徐晨 王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