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两代表一委员”议案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3-05 14:02

3月4日上午,宁国市召开市十四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提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全面部署今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洪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小平,副市长张寒冰,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出席会议。张寒冰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洪琳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压实办理责任。代表委员提出议案建议和提案,是宪法赋予他们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各承办单位务必克服敷衍应付、消极懈怠等思想误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严肃办理纪律,创新办理方法,强化办理举措,着力形成“办理一件议案、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个领域、形成一批制度”的良好局面。二要把握“求实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办理质量是办理工作的核心,关乎群众满意度和政府公信力。工作中要注重“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议案建议”与“中心工作”,“议案办理”与“联系群众” “三个相结合”。三要通过“建机制”的办法,进一步规范办理环节。不断加强和改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建设,推进办理工作由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由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由独立型向协作型转变。要坚持领导领衔督办机制,代表委员联系机制,全程规范办理机制和办理结果公开机制。四要发挥“严督导”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办理检查。要落实日常督查,严把答复质量,突出奖优罚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今年“两代表一委员”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为实现“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