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借力网络技术丰富春节文化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徐永莹 发表时间:03-03 15:05

今年春节期间,宁国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组织开展了系列线上春节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结合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网络中国节”、“我们的节日”等工作要求统筹安排部署,对全市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活动总体安排推进,并充分发挥各类网络平台尤其是新媒体的作用,在网上营造浓浓的年味。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健康理念的宣传,倡导“线上团圆”、“就地过年”、“网络拜年”,并在全网发布多篇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政策,同时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八送一奖”关爱政策,确保在宁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为丰富文化供给,市新闻网站、政务新媒体商业平台等策划推出主题图文、短视频、H5等融媒体产品,对传统节日进行时代化解读,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经开区管委会拍摄“此心安处是吾乡”公益广告,倡导就地过年;文旅局持续推出“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系列作品,开启线上看展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弘扬和传播;市文明办发起新春网络送“福”系列活动,向市民们共派送48 个极具各地特色的“福”字。

此外,宁国市还通过网络媒体推出在线交流、有奖竞答、网络直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感和体验感,不断增加春节期间精神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市委宣传部邀请市民元宵节网上猜灯谜,文明办发起“幸福生活节节高”为主题的视频、图片线上有奖征集活动;图书馆推出“线上阅读”“观展赢奖”活动;港口镇开展“招商稳企、云游港口、寻找年味”直播活动;西津街道城中社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炸圆子、写春联展示,一系列互动体验带领大家寻找年味,营造节日的温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