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积极开展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15:04

根据省电商办的工作安排,绩溪县在春节期间开展示范镇、示范村网商网企和年网销额超千万元农村电商企业大摸排工作,推荐申报了示范镇1个、示范村3个、示范网点3个,全面完成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任务。

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出台《绩溪县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工作扶持力度,及时兑现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奖补资金。修订《绩溪县乡镇电子商务进农村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将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列为重要的考核内容,上庄镇、扬溪镇等乡镇做到早启动、早摸排,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出台乡村电商服务网点管理细则,支持网点开展电商便民服务、农产品收购等业务。

培育电商经营主体。大力实施农产品上行企业和千万元农村电商企业培育工程,支持个人网店注册电商企业,完善企业管理制度、财务制度,指导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申报限上商贸企业。徽味堂、东山网络等6户电商企业已纳统入库,新培育了南米苑电商等年网销额超千万元农村电商企业。

发挥电商协会作用。对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进行换届,推荐一批成长型电商企业负责人进入协会领导班子,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引导更多的电商企业积极参与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鼓励涉及农产品网销的会员单位积极收购脱贫村、脱贫户农产品,2020年收购金额近800万元,争取2021年实现收购额突破千万元,在推动当地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