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蔡村镇:四送一服助力“旅游+”道路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1:23

“要想富,先修路。对我们景区来说,道路畅通才能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才能打开全域旅游的门,实现“皖南川藏线”旅游一体化的目标。”龙映山景区现场负责人王胜刚看着眼前宽敞的道路,回想起以往景区内的交通拥堵的情景,不禁感慨道。

泾县龙映山景区旅游开发项目,途经“皖南川藏线”,于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蔡村镇爱民村,是集旅游度假、生态观光、水上体验、森林探险、休闲购物、农耕民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地。历时4年发展,早已成为“皖南川藏线”自驾游攻略上的网红“打卡地”。伴随着慕名而来的旅客成倍增加,建设初期原生态的道路规划已远不能承载当前旅游旺季的需求。

如何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提升景区道路?蔡村镇“四送一服”包保干部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反馈镇项目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镇项目办立即组织村委会相关人员对景区的大坑路、紫隆路路段现场勘察,结合地形图,查看现有道路路基宽度、标识标牌等安全设施记录,反复确定该路段是否符合品质示范道路标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将景区内的大坑路、紫隆路纳入蔡村镇2020年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项目,结合“旅游+”道路,串联起龙映山景区资源,带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该路段(四级公路)建设长度约4.5公里,建设项目资金约30万,通过路面加宽、道路翻新、安装护栏等措施,建成后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为混凝土路面。

“路宽了,游客多了,周边民宿生意也红火了。‘四送一服’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半年争创3A级景区,我更加有信心了!”王胜刚坚定地说。

据悉,当前景区路面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每年可接纳游客约10万人次,大大提升了蔡村镇旅游品位和景区环境。下一步,蔡村镇“四送一服”工作小组将继续零距离服务企业,用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