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企业用工座谈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2-23 15:45

2月20日下午,宁国市企业用工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与部分企业家和外地员工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破解用工难题,共谋发展良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小平、梅骏国、江泽洪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宁国市招工用工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单位、镇、村,部分重点用工企业负责人及外地员工代表纷纷畅所欲言,重点就招工用工、人才引进、政策优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德林、饶培康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并不时就一些问题与发言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抓紧落实解决。

杜德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招工用工工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招工用工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务实举措,深入查摆全市用工环境是不是优化、政府用工政策是不是精准、企业用工措施是不是得力,切实拿出用工招工的硬举措。二要多措并举,持续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要破解招得来的问题,坚持内外并举,对内要持续挖掘用工潜力,搭建好“2+N”招聘会和大数据信息平台,企业要结合岗位拓宽用人思路,对外要积极采取以工招工、建立劳务基地等方式做好用工招引。要破解留得住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职工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保障,加强职工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用工质量,企业要提高工作待遇,加强人文关怀,做好职工困难帮扶;要破解用得好的问题,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搭台,政府将持续做好组织、协调、服务等工作,企业要完善内部晋升渠道,让员工真正融入企业,用心用力用情留住人才。三要深入调研,全面提升招工用工水平。人社局、经开区和各乡镇、街道负责,要切实摸清企业用工底数、缺工数和外出务工人员数量。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招工任务分解,加大考核力度。要强化用工政策评估,根据实际持续做好优化,切实提高政策含金量和政策驱动力。

饶培康强调,用工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一要做到长短结合。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既要满足当前用工问题,也要深入研究,制定长期规划,破解用工难的问题。二要内外结合。对内要充分挖潜,提高务工人员的稳定性。对外要加大招引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三要理清关系。一方面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立足自身发展需求,想方设法做好招工用工问题。另一方面市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搭好台,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在政策扶持,环境优化,中介服务,职业教育等方面为企业用工做好帮扶工作。四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解任务,加大考核奖惩力度 。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