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新发镇:春联送祝福 文化送下乡不打烊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4 09:29

请帮我写一副国泰明安的春联”“请为我家写一副新春祝福的对子。”2月1日,郎溪县新发镇东夏社区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村民们有序排队,选定书写内容,省作家协会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即兴书写,一张张“福”字、一副副对联,很快就铺满地面,室外下着小雨,群众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同心永结劳动果,并蒂常开幸福花”。看,这是我特意让书法家帮我写的对联!宋村组村民沈树平高兴的向记者展示他领到的对联,他告诉记者,听说有春联下乡活动,他一大早就赶来了,让书法家第一个帮他写了一幅婚庆对联,在说到为什么选这副对联时,沈树平乐不可支:“为了我孙子结婚,搁在平时买不到的,所以我才选择了这个对联。”

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村民冒着寒风细雨,聚拢到对联书写现场,像沈树平一样,免费领取自己想要的春联。由农民挑选撰写的春联,涉及婚庆、入伍、养殖、经商等内容,五花八门,充满喜气。村民夏竹兰说,县里书法家来到这里,给我们大家写对联,感觉有了过年的气氛。书法家们来到现场,更能写出我们自己心中想写的东西,能够对新年多一点期盼和强烈的祝福。书法家协会志愿者曹新平接过话茬:“平时我们一般在工作室里创作,与群众接触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现在我们下到乡间,就是要接接地气,跟群众更贴近一点。”

该镇党委委员刘向国说,文化下乡,要根据群众的需求,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比如我们这次的农民“点菜”选春联内容,书法家现场创作。通过文化下乡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受疫情影响,除了线下文化活动外,镇政府还为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24小时不打烊,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吕亚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