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芜黄高速全线18座隧道全部贯通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27 09:24

芜黄将士鞭敲金镫舞,青弋江水波奏得胜曲。1月26日上午10时58分,随着一声巨响,芜黄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雾岭头特长隧道全线贯通,标志着芜黄高速全线18座隧道全部贯通。

“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攻坚突击队”面面红旗在空中迎风招展、“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取得重大节点胜利的条幅更是夺人眼目——雾岭头特长隧道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安全顺利贯通,这将极大地鼓舞和促进相关工程的快速推进,为确保项目年内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雾岭头特长隧道全长5706米,是我省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也是芜黄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隧道围岩复杂多变,共穿越9条断裂带,施工风险高、难度大。从2018年施工至今,建设者们克服地质条件、环境因素、疫情灾情等影响,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确保了雾岭头特长隧道的顺利贯通。

芜黄高速作为2021年我省3个“县县通高速”项目之一,全长116公里,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实现长三角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芜黄高速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泾县、旌德两县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