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按下智慧居家养老新模式“启动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38

“爷爷,您的手机办好了,您收好,以后有什么紧急情况或是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您就一直按着中间这个圆键,按个三秒钟,我们这边就会有人知道了。”服务人员说完后,寒亭镇肖北村五保老人何德云说道:“好好好,谢谢你们了,以后我孤老头子一人在家有什么紧急情况也不怕了。”

为切实提高农村养老服务水平,2020年11月27日,区民政局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形式,投入资金576万元与江苏禾康公司签约购买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2020年寒亭镇共申报低保、特困、重残独居等“五类老人”155户,12月22日至24日,宣城禾康智慧居家养老机构服务人员深入寒亭镇各村(社区)开展实名登记工作,正式按下该镇智慧居家养老新模式的“启动键”。

本次居家养老服务主要针对服务对象办理具备“SOS”一键求助功能的手机,由养老信息平台呼叫中心提供全天候24小时即时应答服务,协助处理紧急事项。工作人员每到一个村(社区),先为老人实名注册好手机号,再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尤其是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怎么进行呼救。操作方法简单易懂,一教便会,老人们对此赞不绝口。

“打扫卫生、做饭这些事情我现在也能做,一个月最多四次,我就当串门找别的老人家打发下时间,每月还能领到60块钱,多好呢。”来自该镇管南村新入职的护老员倪世宏说道。

据了解,居家养老服务除了线上提供基础信息服务外,还包含了线下实体服务项目,包括家居清洁、生活护理、代购代办等内容多样化定制服务套餐,服务对象可结合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服务内容,安排护老员每月上门服务4次,每次不超过1小时。这些服务是专门由当地“五类老人”的护理员提供,护理员均为禾康公司优先聘来的符合条件的当地困难低收入者,每月可享受额外的60元补助。

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的开启,为农村“五类老人”进一步筑牢了生活保障防护网,大大提升了基层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