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政协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广德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开利 马文静 李婷婷 赵伟 王翰 发表时间:01-13 18:09

1月12日下午,政协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1.jpg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1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21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2.jpg

市领导陈红英、嵇文、程利、周凤月、李军、马群、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程庆,政协秘书长张帮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委、人大、政府几大班子领导以及人武部政委、法院和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

市政协主席周凤月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阮景康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5个先进专门委员会、1个先进委员工作室、29名优秀委员、10件优秀提案、4条优秀社情民意信息、12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12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和4个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3.jpg

会上,提案委员会主任罗建设作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受理情况报告。本次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9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受理77件,占提案总数82%,其中集体提案24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53件。提案涉及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22件,文化旅游和美丽乡村19件,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17件,社会管理和生态文明19件。

会议通过了政协广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4.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陈红英作重要讲话。陈红英指出,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畅所欲言、坦诚己见,发表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情系广德、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陈红英指出,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工业经济、生态环保、文明创建、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专题,广泛开展视察调研、议政协商和民主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转换之年,更是广德市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的起步之年,尤其需要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陈红英要求:要紧随核心,把准思想政治航向标。市政协和广大委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同向、行动同步、风雨同行,坚定不移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要围绕中心,奏响跨越发展主旋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要在建言献策中彰显“政协智慧”,在推动发展中彰显“政协风采”,在监督落实中彰显“政协担当”。要合力同心,凝聚民主团结正能量。市政协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界别优势,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要当好“代言人”,要做好“调解员”,要架好“连心桥”。要不忘初心,淬炼履职担当真本领,希望全市政协组织深入研究政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拓展民主协商领域、丰富民主监督形式、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等方面狠下功夫,使政协工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5.jpg

陈红英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人民政协在政治上有地位、工作上有舞台。

陈红英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坚定不移推动发展迈向更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6.jpg

周凤月在主持时指出,市委书记陈红英提出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寄予了厚望,这既是激励鞭策、加油鼓劲,更是为政协工作把舵定向、压担明责,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过程之中,认真制定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工作计划,搭建全会协商、常委议政、专题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民意恳谈协商等多层协商平台,组织委员实地调研,深入论证,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精准之策,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以排头兵和赶考者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履职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新贡献。

风生水起,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周凤月要求,让我们在中共广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不懈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建设‘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德”而努力奋斗。

7.jpg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