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政协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10:48

汪侃应邀出席

鲍莎莎作报告

宣州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场景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

广泛协商凝聚发展共识,砥砺奋进谱写崭新篇章。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上方,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对面眺台上悬挂的横幅格外醒目:“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全面投身‘六大攻坚、三年攀高’,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州而努力奋斗!”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鲍莎莎、周启旺、李士慧、陈毓、沈明清、盛勇。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宣州区领导汪侃、俞志刚、孙国梁、洪琳、何峻、郑晓军、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陆小军等;宣州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老干部代表。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区直有关单位(机构)负责人,中央及有关机构驻宣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联系政协工作的党(工)委领导,宣州区政协部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

大会应到委员243名,实到委员22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宣州区政协副主席李士慧主持。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宣州区政协主席鲍莎莎代表宣州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政协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旗帜鲜明的工作导向。筑牢信念“压舱石”,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管根本、管基础、管长远的地位,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委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拓展履职“大舞台”,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发展大局,有力提升了政协履职成效。强化党建“引领力”,将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根本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首抓党建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委员的政治意识。

二是服务改革发展,建真言、出实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质量成效。聚焦六稳六保,集众智、谋良策,协商民主助发展。紧扣中心任务,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民主监督促落实。关注民生热点,替大众“发声”,为群众“代言”,社情民意汇民智。

三是紧扣民生福祉,勤履职、善作为,充分彰显心系全局的责任担当。全力协助疫情防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建言助力。踊跃投身防汛救灾,协调做好防汛工作,积极为防汛救灾捐资出力。倾情助推脱贫攻坚,围绕“聚焦全面建成小康,促进贫困村增收”开展重点协商活动,为该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参与中心工作。

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增交流、凝共识,广泛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积极争取上级政协的指导与支持,主动做好住区省、市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加强上下联动,增强宣州影响。秉持弘扬文化、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开展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发挥文史作用,弘扬传统文化。积极适应新时代宣传新形式,注重通过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传递政协声音。

五是狠抓自身建设,重创新、激活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打造“书香政协”,将读书与履职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创建界别工作室,推动政协履职向群众延伸、向专业聚焦,进一步拓展履职平台。优化服务管理,探索开展委员履职量化考核,进一步激发履职热情。

报告还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新的一年,宣州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十四次、十五次全体会议部署,聚焦聚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该区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围绕这一总体要求,宣州区政协将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在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发挥协商优势,努力在促进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聚焦民生保障,努力在履职为民上展现新作为;增进团结联谊,努力在凝心聚力上迈出新步伐;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提质增效上探索新思路。

宣州区政协副主席沈明清代表宣州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宣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35件,内容涉及该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经审查立案100件,其中,集体提案17件,委员联名提案21件,委员个人提案62件,共涉及43个提案承办单位。截止2020年12月31日,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已解决或采纳吸收的85件,占立案总数的85%;列入计划解决的10件,占立案总数的10%;因目前条件限制留作参考的5件,占立案总数的5%。提案办理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95%,提案工作为助推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还对新的一年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朱蔓妮 陈莉  王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