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凤良敏 发表时间:01-11 14:32

1月8日上午,宁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何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在宁国中学报告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设立分会场。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何田,杜德林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庆文通报了2018-2020年创建周期宁国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对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代表,创建“先进单位”的市直单位代表,创建“先进单位”的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代表,创建“先进单位”的有关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创建“先进个人”的机关干部代表,创建“先进个人”的小区党支部委员、业主委员会成员、楼道长、志愿者、普通职工、市民群众代表进行了表彰;宣传部(文明办)、城管执法局、西津街道、南山街道城南社区、青龙乡龙阁村、河沥溪街道楼道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干部代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同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宣读了文明倡议书。

何田指出,2020年11月20日,注定是一个载入宁国史册的重要时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宁国市被正式授牌命名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是宁国市近年来取得的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荣誉,寄托了全市人民多年来的夙愿和渴望,倾注了广大干部群众集体的智慧和汗水,承载了全社会各个方面的关心和支持,更是见证了宁国历经波折、终得成功的辉煌和荣耀。我们不会忘记,省和宣城市对宁国创建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历届市委市政府班子咬定青山不放松,扎根基层、坚守一线的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和广大基层工作人员,40万宁国儿女满怀对家乡的热爱,遵守文明守则、争做文明市民、弘扬文明新风,全市近6万名“小红帽”“红马甲”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用一言一行播撒着文明火种,用一举一动凝聚着向善力量,用一点一滴汇聚起红色暖流!

何田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擦亮宁国品牌、再创宁国辉煌的这一重要时刻,我们也熔铸并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宁国创建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一心向民、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是十全十美、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是百折不挠、激流勇进的攻坚精神,是千帆竞发、齐头并进的奋进精神,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我们既要有“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压力,也要有“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隐忧。夺牌本不易,守城更艰难。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笃定,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化创建不停步、争先进位谋出彩,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崭新名片擦得越来越亮、叫得越来越响。

何田要求,重新出发,我们要以“更高起点”谋划城市未来发展新格局,以“更高标准”推进城市底蕴风貌再提升,以“更高质量”推动城市发展实力新跨越,以“更高效率”推动城市服务功能再完善,以“更高追求”推动城市品牌形象新突破。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弘扬宁国精神、擦亮宁国品牌、再创宁国辉煌”总要求,锚定“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总目标,强化“六个落实”,实现“六大提升”,努力在经济发展、城乡统筹、民生福祉、风险防控、和谐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持续开展“创建深化年”活动,坚持城区提能、城乡联动,紧扣“一核引领、三聚驱动、全域呼应”总体格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文化城、以文育人;要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激活创新这个第一动力;要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宗旨,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切实抓好民生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围绕服务发展环境提升,不断夯实宁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软实力;始终坚持以测评体系为导向、以为民惠民为宗旨,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总结好、提升好、实施好六级组织治理体系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干出新成效。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杜德林强调,一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无止境、振奋精神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珍惜荣誉、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宁国城市文明的新篇章。二要深化创建不停步。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城市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加快补齐问题短板,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要加快发展谋出彩。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创建精神,以更加旺盛的干劲推进宁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宁国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