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庄镇:美丽乡村入画来 产业扶贫助增收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1:25

近年来,上庄镇将特色小镇建设、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由点及线,由线道面,形成“点线面”拓展延伸,打造余川-上庄-瑞川-宅坦-旺川连片的美丽乡村示范区。开展“三大革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成农村非卫生改厕635户;投入2863万元建设覆盖7个村的污水处理实施,关闭拆除养殖场8家;清理畜禽养殖粪污和农业生产废弃物堆放点23处,清理乱搭建、乱堆放82处1504平方米,清理废旧广告牌53个,拆除无功能建筑9549平方米。对标对表“五个一”创建要求,开展“百个景区村庄”创建工作,目前完成5个村创建任务。一幅山美、水清、岸绿、人和的水墨花卷正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同时,上庄镇立足全镇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长久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大力培育和发展茶叶、油茶、黄蜀葵、紫茄种植等多元化产业,增强群众“自我造血能力”,调动群众发展增收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金山时雨”国家地理标识茶叶品牌影响力和带动力得到提升,镇域“一村一品”示范向“一镇一业”发展。继续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引导“金山时雨”茶产业发展,大力推进瀚徽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方式,不断提高茶叶产业化经营水平,全镇茗优茶叶产量不断攀升,带动100余贫困户实现增收。发展订单式果蔬农业种植项目,提升寺后、五联、旺川等地蔬菜种植亩数和合作社科学种植水平,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800余亩。生态效益农业持续做大。

下一步,上庄镇将坚持高标准谋划,在布局“精准”上下功夫;坚持高品质建设,在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坚持高水平推进,在保障“精细”上下功夫。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促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俞静)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