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荆州乡打造安徽省“一乡一品”示范乡镇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31 16:38

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安徽省第十三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其中“一乡一品”示范乡镇全省3个,绩溪县荆州乡名列其中。

荆州乡位于绩溪县东北部,与浙江省临安市交界,面积52.24平方公里,生态环境优良、地质气候适宜种植山核桃,成为中国山核桃原产地核心区,被宣城市授予“山核桃之乡”。荆州乡根据山核桃特色资源,启动了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和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创建,通过专业社组织、带动、示范,推进山核桃标准化生产进程。注册了“荆州乡山核桃集体商标”,申报了无公害山核桃生产基地,绿色和有机认证,荆州山核桃的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山核桃逐渐成为荆州人的“摇钱树”“发财果”。目前全乡山核桃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种植山核桃农户2028户,占全村农户数的93.6%,全乡总产量达900余吨,产值达9000余万元,仅山核桃一项,全乡人均超万元,在全县首屈一指。山核桃产业成为边远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荆州乡也成为名副其实的省级“一乡一品”示范乡镇。

在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荆州乡以地方特色的“金果”——山核桃产业为载体,大力做大、做强、做精“金果”产业,乡村越来越美,农民的钱包越来越“鼓”,拉开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