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储德友调研集镇文明创建和无物业小区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微旌德公众号 发表时间:12-04 16:07

12月3日,旌德县县委书记储德友赴孙村镇、蔡家桥镇和旌阳镇调研集镇文明创建和无物业小区治理工作。县领导王斌、王浩,县委办、县文明办、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交管大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孙村镇

在蔡家桥镇

在孙村镇和蔡家桥镇,储德友实地查看了集镇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商贸秩序和市容市貌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常态保持集镇环境整洁,针对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要全面排查镇域内广告标牌标识,交通标线标识牌,及时清理更换破损设施;要结合实际,打造景观亮点,提升集镇品位;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引导居民共同参与;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逐步提升集镇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美好的集镇环境秩序。

在旌阳镇旌秀苑小区

在旌阳镇旌秀苑小区,储德友听取了有关小区改造提升、引进物业和规范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针对如何开展无物业小区治理提出了“党建引领、以点带面、先易后难、精准施策”的工作原则。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无物业小区工作的重要性,在强化硬件设施改造提升的同时,合理规划,循序渐进地开展好无物业小区综合治理工作。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无物业小区治理新模式。旌阳镇、县住建局要认真抓好试点,探索无物业管理小区改造提升路径,取得可复制的经验,加以总结推广,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逐步对全县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要通过争取项目,增加财政投入,联点共建单位支持,多方筹集资金,用于改造提升;建的好更要管的好,要实行属地管理,突出部门联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导业主参与自治,引进物业管理服务,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