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旅电商蓬勃发展 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6 16:04

山水胜境,名人故里,历史名城,美食之乡,大自然的厚爱和历史文化的眷顾,赋予了绩溪瑰丽多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在绩溪县委和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推进下,绩溪县文旅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服务业水平持续提升。

“十三五”以来,绩溪县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荣获全省新一轮旅游强县、安徽文旅融合品牌县,被评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休闲旅游目的地,入选长三角自驾游热门十强城市,龙川国家风景名胜区获批。

d1fa73ab53fb1903.jpg

通过大力实施“旅游+”,推动旅游与农林、文化、体育、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休闲游、自驾游、研学游、乡村游、森林人家等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徽杭古道木屋村、仁里99号、龙川烟雨江南等一批特色民宿投入运营,生态观光园、农业采摘园、民俗文化农事体验区等乡村休闲旅游加快发展,县旅游集散中心投入使用,全县酒店数超200家,床位数近2万张,绩溪县旅游服务设施水平不断提升。

“十三五”以来,绩溪县以获评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全力推进电商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发展,在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电商创业创新、完善电商配套服务,带动大众就业创业、电商扶贫等方面下功夫,探索出了符合绩溪县实际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

从县开发区电子商务集聚区被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到建成全市首个电商创业街,其中碧橙电商等一批电商经营主体达2000余户,其中电商企业户数达250户,网络交易额年均增长30%以上,电子商务进农村成果巩固提升,建成103个乡村电商服务网点,农产品网络交易额年均增长52%,获评省级电商进农村全覆盖先进县。(章昭鑫)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